顾程澄

1满进2

【驯龙组/火黑】372天之后


*人物死亡预警

*私设如山并不严谨

*穿插 

*注意避雷

*不好看随便看看

 

 

 

01

 

“火龙前辈,你的调职申请审批下来了。”

年轻人将盖过章的文件放在火龙的手里,他看见火龙眸光微微一颤,流露出愉悦的神情,拿着钢笔的手甚至有些颤抖。“谢谢。”他转头对小辈表示感谢,文件上说给他一周的转换时间,下周一之前到意大利的魔法部门报道。虽然欧洲各国联系密切,但国家的魔法部门的独立性较强,一般不会出现跨国调职的情况,一周里,火龙总共投了四次申请,终于得到了批准。

“前辈,为什么这么想去意大利呢?”

火龙收拾东西的动作微微一顿,随后轻笑了一声,语气平淡:“大概……是因为那边的风景比较好吧。”

风景么?年轻人抬头看向窗外,伦敦的雾霾天气已经持续快要一周了,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大概能散去雾霾,但是可能又会迎来断断续续的降水。没有蔚蓝的天空和新鲜的空气,只是坐在这个办公室里确实有些压抑。

他的思绪飘向远方,“咔嚓”一声,他猛地抬头,才发现火龙已经离开了。

火龙的东西不多,他很快收拾好应该带上的一切,动身出发 。但他没有直奔意大利,而是绕道先去了趟爱丁堡。

步行在旧城的鹅卵石街道,棕黄色的建筑诉说着悠久的历史和温柔的格调,火龙沿着小路向前走,黄昏时分,他在一栋建筑前停下了脚步。三层的小洋房看上去有说不尽的故事,红色的三角梅几乎将白色的墙体完全掩盖,甚至爬上了窗户。

“嘿!是你。”一个举着水壶的老妇人看着火龙,火龙对上她的眼神,露出微笑。妇人放下水壶,富态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意,“希望你一直过得好,亲爱的。”

“感谢您!事实上,我正在追求我心爱之人。”火龙单手握拳抵住嘴唇,垂眼看着温柔的妇人,“你愿意听我讲我们之间的故事么?”

 

02

 

爱丁堡下着小雨,淅淅沥沥。小巷里的水洼被踩得飞溅,紧急的脚步声混着雨声渲染一阵紧张的气氛,火龙飞身进入另一条小巷,是死胡同,他追击的黑巫师正在前方,无处可逃。

“再靠近一步,我就杀了他!”

白色的灯光照亮了前方,赤红着双眼的黑巫师正用魔杖抵着一人的后背。那人的怀里还抱着一个牛皮纸袋,黑色的伞掉在地上,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显然是被这种突发状况吓到。

银色的头发被雨水打湿,软趴趴的贴在他的脸颊上,单薄的肩膀还在微微颤抖,看得火龙揪心,他缓慢放下魔杖,暂时稳住黑巫师。一道紫色的光芒划破沉寂,在场的人都没有意料,黑巫师朝后摔在地上。在火龙震惊的目光中,男人缓慢的蹲下身子想要去捡地上的伞,被雨水彻底打湿的羊绒大衣几乎要将他压垮了,身体抖动得更厉害了。火龙将黑巫师控制住,上前单手扶着男人,他就像一块冰,身体僵硬,好半天才慢慢吐出一句话:“我家就在前面,不介意的话,去那里休整一下吧。”

客厅里点着暖黄的灯光,火龙将男人捆住,正巧男人从房间里出来。他的身上已经换上了干燥清爽的家居服,还裹着一条厚毯,缓慢踱步到炉火前,火苗跳跃的光照在他的脸上,气色看上去好多了。

“衣服可以放在那个篮子里,暂时换上这套吧。”

男人将火龙推进房间里,圆桌上放着并不应季的卫衣。等到火龙换好衣服出来,看着弄脏的衣物自动飘向另一个房间,男人坐在火炉旁的小沙发上,对着半湿的牛皮纸袋里的物品挑挑拣拣,留下了些还能吃的东西。

“今天的事情……”

“不用在意。”他总算挑出一份盒子,里面的泡芙还算是完整,他拿了一个放在嘴里,声音有点含糊不清,“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黑龙。”

“火龙。”火龙简单的回应,两个人就算是认识了。沉默的四周只有烤火的声音以及纸袋摩擦发出的沙沙声,火龙一动不动站着,眼光停留在黑龙的身上,是好奇。

黑龙只吃了两个就不吃了,他抬手招呼火龙过来,将泡芙全部塞到火龙的手里,他脸上还带着笑意:“我曾经也是个傲罗,只是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好,所以到爱丁堡调理身子。”

确实,刚刚在小巷里,黑龙的无声咒运用的如此熟练,并不像是普通巫师,只是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自己的前辈,以……这样的方式。

“的确,伦敦的天气并不适合调理。”火龙塞了一个泡芙在嘴里,脸上露出了不可言喻的神色,半天才吞咽,“难吃。”

泡芙还是受到影响了,外皮沾了雨水,咸涩的味道混杂着令人发腻的甜,说是令人作呕都不为过。黑龙笑了几声,笑着笑着却咳嗽起来,淋了雨的寒冷还在他的周遭徘徊,他扯了扯毯子将自己裹得更紧了些,“确实很难吃。”


03

 

和老妇人告别之后,火龙正打算启程前往佛罗伦萨,但一只纸飞机从天而降,盘旋着落在火龙的掌心。是他的前上司渡鸦给他的信,他又要返回伦敦。

“走吧,部长在等了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向踏入电梯,看着铁闸门慢慢关上,指针慢慢画向应去的楼层,火龙突然开口:“黑龙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渡鸦有些惊讶,他看着火龙过去一年多对黑龙展开的追求,眼下却问出这样的问题。渡鸦思考的时间,电梯也已经到达,他慢慢开口:“他是我见过,最意气风发的人。”

在火龙的眼里,峰会部长是典型的伦敦人,他“悠扬婉转”的伦敦腔调和特殊的伦敦口音令火龙有些反感,他并不喜欢和峰会打交道。此刻部长正坐在工位上审批文件,见两人过来就招呼他们坐下。

“古灵阁的妖精们办事效率挺快的,但是我没想到你的动作更快。”峰会拿出一个绒布包,推到火龙的面前,“这是钥匙,收好,黑龙给你的。”

峰会蓝色的眼眸微微流动,似乎想起什么东西,在火龙上前时,微微颔首要求火龙低头。

“说起来也蛮可惜的,如果黑龙身体好的话,也轮不到渡鸦带你。”峰会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锦盒,里面放着一块雕琢圆润的紫水晶吊坠,火龙敷衍的低头令他有些费劲,身体微微前倾才将吊坠挂在火龙的脖子上。说实话,水晶太大,挂在脖子上的样子着实有些滑稽,峰会忽略了渡鸦的表情,“本来说要还给他的家人的,但我觉得交给你也没错。”

“你说他意气风发,什么意思?”

渡鸦的脚步一顿,随后露出了微笑,金丝眼睛下,渡鸦好似陷入了回忆,讲述的声音都带着些柔软和怀念: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他是我见过魔法天赋最高的孩子。别人需要长时间练习的魔咒,他往往只需要一个下午就可以熟练掌握。后来我们一起上学,一起进入傲罗司,可以说,我一直在追随他的脚步。”

像是想到了什么,怀念变成了遗憾。 “不仅是我的父母,周围的大人都喜欢他。但他的父母好像并不开心,他的母亲甚至有时候会躲在暗处哭泣。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,只觉得奇怪,现在想想,大概是早有预料吧。”

两人在办公大楼前沉默告别,火龙逐渐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
 

04

 

今天是大太阳天气,黑龙推开窗帘,阳光透过透明玻璃洒下,照亮了飞扬的灰尘,他在楼下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火龙,手里还捧着一大束花。黑龙有些无奈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态下楼为火龙开门。

“我说过,不需要给我买花……”黑龙被迫接下花束,捧在怀里有点沉。火龙的眼睛亮亮的,带着甜蜜蜜的笑意,“今天天气很好,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?”

一路上基本上是火龙在讲,黑龙偶尔回应几句。从口语来听,黑龙确实不折不扣的英伦腔调,有不少音节和停顿都和自己的上司很像。他其实并不喜欢这种做作的腔调,但搭配着黑龙的声音显出一种贵气。他喜欢听黑龙讲话,喜欢看着那张粉嫩的唇一张一合。

“可以和我在一起么?”

黑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手里还拿着鸽子的饲料。手微微颤抖了一下,吓走了前来觅食的鸽子,黑龙也不气恼,拍了拍手掌,语气带着点无奈:“不可以。”

“好吧。”火龙露出了失望的表情,很快又调整好态度,看着眼前人将一把食物撒在地上。肥硕的鸽子低头抢食,时不时发出咕咕咕的叫声 。

这已经是火龙第三次表白了,这孩子在恋爱这方面完全就是一根筋,黑龙起初还委婉的表达并不想开启一场恋爱,但火龙屡败屡战,坚持不懈的询问这个问题,被拒绝了还是嬉皮笑脸跟在他的身后。

感觉自己好像被缠住了,以前怎么没觉得傲罗又这么多时间在外游荡。黑龙从怀里抽出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,今天真的是暖和,黑龙感觉自己好像泡在暖融融的温泉里,身子骨都被阳光照酥了,慵懒又惬意。

一阵微风吹过,树影摇曳,头顶发出沙沙声。黑龙抬头,一片叶子忽的落在黑龙的脸上,他轻哼了一声,皱了皱眉头,抬手将树叶拿下。

触碰到树叶,随后又有一只温厚的手掌覆上两人皆是一愣。火龙的掌心干燥温暖,轻轻磨蹭着他的手背,指尖收紧,连带着掌心里柔软的绿叶也揉成一团,沾染上温度。黑龙不得不承认,只是这一触碰,他的心跳却无缘无故漏了一拍,又如同一只冒失了野兔在里头跌跌撞撞。

“喜欢你,喜欢你……”

对上那双含情的目光,黑龙乱跳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窘迫,火龙依旧攥着他的手不肯放,他重复深呼吸的动作,却始终无法平息。

“先回家吧。”

看着这双眼睛,他实在没办法在说出什么拒绝的话。

 

05

 

之前有用心学过一段时间的意大利语,以至于火龙在这边的交流不会太难过。凭借他出色的业务能力以及英俊的外貌,同事们都很喜欢和火龙共事,总的来说,就是相处的还不错。

火龙的工位上东西不多,除了各种文件以及办公用具,他只放了一个相框。照片里是他自己,不比现在的沉稳,那个时候还有点毛躁,像是那种粗心大意的男孩。照片里的自己笑着,发丝被风吹起,背后还有叶落的影像。只不过,这张单人照却放在一个并不符合的相框里,另一半的空白看上去格格不入。

同事们每次路过他的位置都会好奇的看一样那个相框,八卦之心熊熊燃烧,但每每看到火龙看着这张照片发呆,大家也猜到另一边缺失的部分可能是火龙不愿意提起的过往,谁都没有问。

火龙的工作很积极,特殊的是,每周日,他都会抽出一点时间,在麻瓜世界找一处教堂,坐在里面看着其他人完成一天的弥撒之礼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这里的教堂和伦敦的完全不同,看上去蛮新鲜的。”

每当有同事问起这件事,火龙总是这样说。但就算再特殊,左不过就是这样的风格,火龙只是坐在那里,观赏着人们的仪式,再快要结束时又提前离开。

从教堂里出来不过傍晚,火龙不着急回家,而是去附近的公园散散心。公园里的人不算多,他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,坐在长椅上看着落日余晖。红日西垂,橙红色的光向外延申衔接蓝紫色的天空,公园的路灯一个个点亮,身侧的灯光打在火龙身上。

“叔叔!买一束花吧!”

今天的天气很好,小女孩却穿着雨鞋,她扎着两个漂亮的麻花辫,怀里捧着一大束鲜花。有娇艳欲滴的玫瑰,也有稚嫩清纯的雏菊,火龙从口袋里拿出纸笔放在女孩身侧的小包里,随意挑了一朵花。

天色越来越黯淡,火龙低头看着鲜红的玫瑰,花瓣又软又滑,连接花萼处却有些发黑,边缘也有些褪色卷曲,隐有腐烂的迹象。火龙叹了口气,随后笑自己运气这么差,怎么再一堆漂亮的玫瑰里选了一朵病弱的呢?

笑着笑着,眼底泛着酸涩的感觉,火龙有点想哭,他的心底突然翻涌着思念的情绪,无处遁形,但他知道自己没办法流出眼泪,地中海干燥的海风早就将他的泪花吹得无影无终。

教堂里,垂泪欲滴的圣母像前,摆放着一支玫瑰。

 

06

花瓶里换上了新鲜的玫瑰,一支一支还带着水珠,就像娇艳大气的姑娘。火龙的腰上系着和他本人完全不符合的碎花围裙,将插上蜡烛的蛋糕放在餐桌中心。黑龙被迫带着滑稽的纸皇冠,脸色挂着笑容,看着火龙点燃蜡烛。

“这没想到你已经30岁了,我看你还跟个刚刚毕业的学生一样!”火龙的声音里还带着兴奋,眼睛圆溜溜的,就像小狗,“这可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!快许愿吧!”

“好,许愿。”

微弱的火光摇曳了几下逐渐平稳起来,黑龙注视着跳跃的红色,嘴角带着笑。他顺着火龙的意思,手指交叉,闭眼在心底许下自己的愿望。在蜡烛融化滴在蛋糕上之前,黑龙睁眼吹灭,灰色的烟向上盘旋,对面火龙的人脸有些模糊。

“愿望要放在心里,说出来就泡汤了。”火龙嘴上这么说着,但他直勾勾的眼神暴露了他的心思,黑龙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笑,又在火龙的要求下切第一块蛋糕。黑龙没有切,而是拿起勺子,用底部刮了一勺奶油蹭到火龙身上。虽然火龙躲得快,不免还是沾到了些。

“你真幼稚,谁生日还玩奶油啊!”看着鼻尖白色的奶油,顺手也在黑龙的脸颊上涂抹了一笔,六寸的蛋糕本就不大,被两人霍霍,可以吃的部分基本不剩多少了。笑过闹过,火龙伸手帮黑龙擦拭脸颊。柔软的触感滞缓了时间,定格在那一刻,黑龙的面颊爬上一抹绯红色。

“可以和我在一起么?”

火龙再次问了这句话。黑龙已经不记得第几次听见这句话了,和火龙认识也一年有半,他每一次都会问这个问题,不知疲倦,碰壁了也不气恼。他比火龙年长五岁,他喜欢火龙身上的朝气和阳光,和他在一起,就好像抱着一个小太阳过日子,舒心得很。

黑龙从位子上站起来,火龙并没有着急他的回应,毕竟被拒绝了这么多次,只是免不了要在心里叹一口气,策划着下一次表面心意要在什么时候。在他出神时,黑龙的脸在他的眼前无限放大,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,火龙甚至可以看到他微微颤动的睫毛。

一个柔软的吻落在他的脸颊上。

甜腻腻的奶油在空中炸成烟花,绚烂多彩,火龙焦急的起身,差点撞到了桌子,两个人拥抱在一起,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。

就像最初相识的那个雨夜,被淋湿的衣物都呆在篮子里,记忆重叠,两个人的衣服又重叠在一起只是散落在房间的地板上,没有人有多余的心思去整理他们。养病的这些年,黑龙鲜少在外走动,皮肤雪白光滑,带着一点曾经的伤疤,滚烫着指尖轻轻抚摸,每一个伤疤都代表一段过去,继承了黑龙的曾经,见证了那一段时光。

蛋糕的香甜还弥漫在空气之中,火龙按住黑龙纤细的腰身,就像扶住一束柔软恬静的铃兰花,摇曳生姿,肆意生长。凶猛的浪潮不断拍打的坚硬的礁石,砸出白色的浪花,最终坚硬的外壳被侵蚀殆尽,露出的内部的柔软。热气球带着他来到万米高空,他在云朵上打滚,品尝棉花糖的香甜。氧气飞也似的逃出肺部,胸口剧烈起伏,关节处泛着淡淡的粉色,表达内心的悸动。

火龙趴在他的身上,一遍又一遍说着:“我爱你……”

眼泪悉悉簌簌的落下来,看不清周围,意识也起起伏伏,抓不到头绪。在光明和黑暗中不断挣扎,黑龙想,这还是太冲动了,有点难以承受。酸楚和甜蜜交织在一起,他彻底失去意识。

不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,疼痛就会给出答案,黑龙坚信这一点。

 

07

 

在意大利工作不到一年,火龙选择辞职。

不知怎么回事,这几个月他一直被噩梦缠身,无法挣脱,醒来总是出一身汗,再难以入睡。眼底下的青黑和瘦削的脸颊预示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,在同事们的关切问候和不舍道别中,他匆匆离开了罗马。

当夜幕降临时,他又回到了从前,那个雨夜,没有别人,只有那张面容有些憔悴的笑脸。他们聊了很多,泡芙也是新鲜的,外皮酥脆,奶油甜而不腻。他们牵手走过广场,看过歌剧,在阳光下说说笑笑。

奶油的触感还停留在鼻尖,有些冰凉的指尖是顺滑的触感,为他擦拭。火龙比平时更加大胆一点,握住那只手,亲吻他的指尖,舔舐掉指腹的奶油。

“喜欢你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火龙抱着他,一遍一遍说着,黑龙垂着头笑着,一遍一遍应着。耳边有白鸽拍打翅膀的声音,教堂的落地钟声回荡在空中,火龙一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,在什么地方。

“火龙,我要离开了。”黑龙面色平静,“那个地方好远,我一点也不想去。”

人好像就在他的眼前,但伸手却触摸不到,黑龙的语气平静得令人心慌,火龙有些颓废,眼泪啪嗒啪嗒掉在地上,“我不要你走,你可不可以留下?”

火龙从小就是硬骨头,小时候被父亲绑起来用皮带抽打到后来被咒语击伤,他从来不会流一滴眼泪,也不肯说一句服软的话。而现在,单单只是看着爱人的笑容,火龙心里就止不住得泛酸水,又苦又涩,浑身都颤抖起来。

“你等等我吧,你会等我么?”

时光狡猾,眼泪止不住的流,就像失去了宝物的孩子,在雪地里放声大哭,哽咽声音被风吹散,只剩下痛苦的呜咽。火龙艰难的点头。


08


“先生,今天是玫瑰花。”

护工抱着一束沾着露水的花朵,推门进了房间。她利落的换掉原来花瓶里那些快要枯萎的,随后检查了黑龙的身体状况,就退出了病房。

明明已经入春了,还是有点冷。以前正合适的家居服穿在黑龙身上显得空空荡荡,一周以来,他过着正常的生活,却暴瘦十几斤,甚至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坐在床边,看着疗养院外面的喷泉,乳白色的鸽子在周围取水,黑龙眸光微动,静静注视着这份美好。

夜晚比想象中要来的更快一些,他不情不愿回到床上,目光又落在那一束玫瑰上。

真俗,怎么会在疗养院放玫瑰呢?黑龙在腹诽,可若是有人在他身边的话,一定会告诉他,他的眼神温柔得就像吹暖大地的春风,动人心魄。似是想到了些什么,睡前他总是要胡思乱想一番,黑暗中黑龙直接笑出了声,直到呼吸都急促起来才堪堪停止。

眼皮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,迷迷糊糊,酸涩的眼睛逼出一滴泪来,划过脸颊,他好像是在呢喃着什么,脸上却是带着笑的。

所有的一切都停留在这一刻,渐弱的呼吸,窗外刮起一阵风,吹得树叶摇摇晃晃,人影也摇摇晃晃,黯然神伤,停在病床旁边。

“真是狠心啊,也不愿意亲自和我告别,只留下一张纸条。”

高大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佝偻,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微凉的指尖,带着眷恋,将悲思流入血髓之中。火龙的目光落在病床上的一束月光,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和呼吸。

风吹了一夜,人也就坐了一夜。

 

09

 

有些事情来得太突然,难以下咽,令人无法理解,无法看清。

火龙回到自己的故乡,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春天总是来得更迟一些,伦敦的泰晤士河已经可以通船了,眼前的湖水却刚刚开始解冻,带着冰渣子,在湖面摇摇晃晃。他穿着那一身红色,和周围的冰雪绿草完全不搭,却又奇妙的融入。

回忆的漩涡将他席卷,他在湖边坐下,掌心抚摸过在微风中颤颤巍巍的小草,弄得手心有点痒。阳光照下来,火龙有些僵硬的身子也慢慢得到舒展。他勾住脖子上的链子,拉出那颗紫水晶,放在他的胸口被捂得温热,折射着光,显得流光溢彩。

白光刺痛了火龙的眼睛,他流下眼泪来。

咸涩的眼泪滑过脸颊,一只黑色的蝴蝶突然停在火龙的发梢,在空中微微颤动自己的翅膀,又离开了。看着慢慢消失的黑色,火龙收敛的自己的表情,原本有些急促的呼吸也慢慢平静下来。

火龙突然释怀了。

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,如果加快一点步伐,说不定还能追赶上他,再次和他并肩呢。如果他责怪我,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陪在他的身边,哄他开心。

火龙想着,低声笑了笑,手里攥着紫水晶吊坠。激荡的湖水打湿了信件,纸张被泡软泡烂,

在黑龙离开的372天之后,火龙最终还是选择走上另一条路。

 

10

 

亲爱的火龙:

最后还是到了这一刻。

不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,疼痛就会给出答案,我坚信这一点。索性我也勇敢了一次,不至于给自己留下痛苦,起码还算是一段甜蜜的回忆。和你相处的那些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我从不说假话。

其实我对你说过,我爱你。我吻过你的额头,蹭过你的脸颊,那一刻的温存让我觉得自己鲜活无比。

但是我要离开了,永远的离开。我孑然一身,无牵无挂,唯独放不下你。

我不会回应你的心意,身边的朋友都知道,包括渡鸦。他们闭口不谈,我是注定活不长久的。这是家族的诅咒,几百年以来无人打破,现在落到我头上了。平静接受了这个事实,我一点不认为自己是特殊的,可以去冲破这个诅咒。

我唯独放不下你。

命运不公之类的话也没什么可说的,我甚至过了30岁生日,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?

我已经和这个世界和解了,离开了就别想我,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。

我爱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